第A3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冒充纪委人员 骗同学392万
骗子花招
深信洗钱骗局 她执意要汇钱
孝子守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信洗钱骗局 她执意要汇钱
丈夫苦劝不住,报警求助,经闽清警方3小时劝说,她才恍然大悟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张永锦

海都讯 骗子谎称闽清张女士涉嫌洗钱,忽悠其将15万存款汇到“安全账户”,女子深信不疑,丈夫劝不住,报警求助。民警劝了三个小时,张女士最终恍然大悟,打消了汇款的念头。13日,张女士家人给闽清警方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设洗钱骗局女子深信不疑

5月12日上午10时,闽清县塔庄镇的张女士突然接到号码显示为021110的来电,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黄警官,说张女士涉嫌一起洗钱案件,涉案金额高达800万元。

接下来,对方连吓带骗,要求张女士将银行卡上的15万元存款汇到所谓的“安全账户”,并且不能向任何人说。张女士深信,打算照办。

好在张女士接电话时其丈夫涂先生也在家中,看到妻子接完电话后脸色剧变,拿了银行卡就要出门,问其干吗又支支吾吾。

涂先生感觉事有蹊跷,一路跟踪妻子,看到妻子在农村信用社的柜员机上一边接电话一边操作,他意识到不对劲,赶紧上前阻止。后在涂先生的再三追问下,张女士这才将骗子的话告诉他,涂先生一听就表示这是个骗局,张女士却执意汇钱。无奈之下,涂先生只好报警。

被骗者现身说法终打消汇款念头

闽清塔庄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信用社。

在了解了情况后,民警担心张女士离开后择机去汇款,于是将张女士请到塔庄派出所,上网下载电信诈骗的案例分析,试图打消她的汇款念头。

其间,骗子又打来电话,民警试图与骗子直接对话,遭张女士拒绝。随后民警又通过电话联系了张女士的多位亲属,请他们一同来派出所帮忙劝说。为了进一步打消张女士的顾虑,民警还打电话找来前段时间刚刚被骗了2万多元的吴先生现身说法,这下,张女士才相信自己是碰到了骗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