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榕市场 粽子有点“冷”
“单独两孩”政策 促福州SUV销量大增
近半个月 榕蔬菜价大涨
榕家电卖场自推节能补贴
榕金饰价 跌破300元/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榕市场 粽子有点“冷”
粽子成本在涨,价格却涨不了,主打亲民简装路线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距端午节还有半个多月,粽子开始陆续上市了。细心的市民也许会发现,以往各大超市会在端午前一个月摆出粽子销售专柜,而今年有些超市至今没有粽子专柜。记者了解到,今年粽子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主打亲民牌,卖场人士普遍预计今年销量会下滑,因此缩短了销售时段。

预计销量下滑卖场缩短销售期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发现部分超市粽子刚上架一两天,部分超市甚至还未摆出粽子专柜。“我们粽子专柜刚摆2天,比往年推迟了1~2周。”新华都超市华林店营业员告诉记者。而永辉超市公园道店,粽子甚至还未上架。

记者在货架上看到,简易包装的粽子,每斤价格在6~15元;精装礼盒类粽子,平均一只在10~20元;最贵的一款五芳斋礼盒,15只装,售价175元。记者也发现,粽子馅料大多是枣泥、豆沙、猪肉等市民常吃的品种,往年销售的鲍鱼等高端馅料的粽子,不见踪影。

“预计今年粽子销量不乐观,所以我们缩短粽子销售期。”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林先生介绍,从目前销售情况看,已较去年同期下降两成左右,而今年粽子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超市也主打销售价格亲民的简装粽子。超市最贵的一款1千克重礼盒,售价在215元,“相较两三年前,这种价格的礼盒算中低端了”。

黄牛不敢炒礼券

记者了解到,粽子制作成本都涨了,但是零售终端粽子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业内人士透露,这主要和销量上不去有关。

某主打高端路线粽子的经销商陈先生介绍,他们一直走高端礼品路线,此前号称从不降价,其实今年部分产品已经降价了,网店的礼盒折扣打得更厉害。据他介绍,今年物料和人工费都在涨,利润空间大大压缩。

利润缩水,加之高端粽子遇冷,记者也了解到,往年倒卖热炒粽子礼品券的“黄牛党”,也不敢收购粽子礼品券了。记者询问五四路一超市门前的“黄牛”,他说“从今年开始我们就不收粽子礼品券了,去年收了1万多,转不出去,反而亏了2000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