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榕市场 粽子有点“冷”
“单独两孩”政策 促福州SUV销量大增
近半个月 榕蔬菜价大涨
榕家电卖场自推节能补贴
榕金饰价 跌破300元/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独两孩”政策 促福州SUV销量大增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5月份本来并不是车市的旺季,但从3月底开始实施的福建省“单独两孩”新政,却让最近的福州车市火了一把,一些空间较大的SUV(多功能运动型汽车)等车型销量比去年同期涨了数倍,价格也从以前的有折扣变成需要加钱提车。

在福州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陈小姐最近买了一辆车,虽然她并不非常热爱户外运动,但购买的却是一辆台资汽车生产企业的SUV。她告诉记者,买这辆车就是为了再生一个小孩而提前做准备,以前她家的汽车是普通的五人座小车,而如果再生一个小孩,就只有这款七座的SUV符合她的要求。

和陈小姐想法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从福州多家4S店了解到,近两个月,一些主流的SUV销量比去年同期涨了数倍,原来在4S店有现车的一些车型,现在开始也要提前预订了。而且由于没有现车,提前取车还需另外支付2万元左右的费用,而买主中,为了再生一个孩子而做准备的占了近八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