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ATM机跨行转账 年内有望全实现
出趟国 手机号因欠费被注销
榕悄然兴起“一机双网”电脑
顺丰物流拟在榕开50家便利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丰物流拟在榕开50家便利店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快递企业顺丰要开便利店了,日前多家媒体曝出相关新闻。昨日记者也向顺丰物流福州总部人员核实到,确有此事,但目前尚处于选址阶段。

据相关曝料,顺丰今年将在全国开3万家便利店,而且就在近期,这些便利店将开始装修,目前招商工作已经启动,名字甚至都已经取好了,叫“嘿店”(嘿客),未来将开在全国各大CBD商圈和生活社区。

昨日,记者向顺丰公司的相关人员核实后,对方否认了这条传闻,但承认有开便利店这一打算。“我只能告诉你,大概会在福州先开50家左右,形式类似便利店,但是目前都还处于选址阶段。”该人员的回答显得很谨慎,但是也表示,正式开店日期没有确定,总部也没有明确表示会起名“嘿店”或“嘿客”。该人员也表示,公司目前还不打算披露便利店细节,正处于低调筹备中。

记者也从省快递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顺丰物流探索“便利店+快递”在我省业内尚属“第一个吃螃蟹”的。协会刘女士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几年前顺丰公司已经表露出要试水O2O模式的意向,早在2011年,顺丰就与台湾便利店企业7-11在深圳展开合作。

“商流与物流结合,优势明显,缺点也明显。”刘女士认为,便利店的选址肯定不同于配送点,需要集中在人流更密集的商业区或居民区,而且市民对这种模式的接受度,都是一个未知数。但她也认为,这是一种发展趋势,“无论如何我们也要迈出这一步,或许顺丰的尝试也将为同行提供一个很好的借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