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道/闽商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百砸3.56亿改扩建旧楼
加拿大天然气有望直供我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百砸3.56亿改扩建旧楼
近期开拆重建,计划于2015年12月完工并开业
东百B楼(画圈处)近期开拆重建
 

N海都记者 王烽/文 张超晖/图

海都讯 因筹划重大事项,东百集团自4月21日起停牌,直至昨日复牌。复牌公告显示,东百集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拟以6.11元/股定向增发1.059亿股,募资6.47亿元用于东百大厦B楼(靠杨桥路这头、原麦当劳所在的那幢楼)改扩建项目、厦门蔡塘社区发展中心项目、福州东百红星购物中心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其中最大一笔(3.56亿元)砸在东百大厦B楼改扩建项目,占到了募资总额的55%。昨日接受海都记者采访的东百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近期就将对东百东街店商场B楼实施拆除重建,计划于2015年12月完工并开业。这与福州地铁开通节点一致。

大股东、高管包揽增发股

此番东百的非公开发行对象颇引人注意。记者注意到,定向增发的10名对象除了控股股东福建丰琪投资外,其他9名对象均为公司高管,其中,福建丰琪投资认购9589万股,副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平认购160万股,副总裁薛建、李鹏,董事兼财务总监宋克均,董秘刘夷分别认购110万股,其他4名高管孙军、聂慧、翁祖翔、刘晓鸣分别认购100万股,所有对象均以现金参与认购。

薛建为原福州大洋的掌舵者,曾任大洋百货福州区域总店长、大洋百货集团招商总监,新近加盟东百集团。其他4名高管则为福州4家门店总经理。

按照定增预案,丰琪投资持有东百集团股份的比例将从29.2%上升至43.67%,公司地位进一步提升。

福厦年内各“落一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厦门蔡塘社区发展中心项目、福州东百红星购物中心项目预计分别于8月、12月开业。此前,东百集团在厦门仅有东百明发购物中心一家门店,经营面积仅2万平方米,在市场份额及影响力方面十分有限。东百红星购物中心项目坐落于仓山万达商圈,是东百在福州的第5家门店。

东百表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一方面是为了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公司以百货零售为主,经营业态较为单一的现状。另一方面,可大幅提高公司净资产规模,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资产结构,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部分业态已转向A楼

最大的一笔资金(35610.49万元)砸在了东百大厦B楼改扩建项目。据悉,东百集团已向福州市政府提出东百旧楼重建的方案,即在原址退后若干米再建一座楼,外形力争保留旧楼原有风貌。

相关负责人说,东百将根据福州地铁建设工程的需要,如期完成公司主力门店东百东街店商场B楼的拆除重建工作,近期就将启动拆除,“B楼的部分业态已转向主楼A楼”。据记者了解,该负责人口中的近期即指6月,部分少女装依恋体系已转移到A楼。

而随着东百B楼拆除重建及东街口地铁建设完工之后,东百东街店将实现与地铁出入口的直接连接,并与三坊七巷相连,商场的经营面积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2.3万平方米,达到6.8万平方米,停车位也将增至550个。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