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道/闽商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百砸3.56亿改扩建旧楼
加拿大天然气有望直供我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拿大天然气有望直供我省

陈江和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该集团总资产超过15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有员工5万余人。目前,该集团在福建投资规模很大,涉及LNG清洁能源发电、差别化纤维、林浆纸一体化工业等领域。
 

N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祖籍莆田的陈江和创办的新加坡金鹰集团,上周刚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卑诗省”)签署了液化天然气项目合作意向书。

该集团在福建拥有多个液化天然气发电厂,如厦门东亚电力、LNG发电厂等,随着该合作项目签署落地,今后福建用的液化气有望从加拿大直供。

陈江和的大女儿、金鹰集团旗下企业沃德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首席总监陈思宏表示,卑诗省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合作项目包含液化天然气加工处理和出口转运设施,处理厂计划2017年第一季度建成并投产。

金鹰方面希望此举能为中国清洁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年后第一船从卑诗省发出的液化天然气有望驶往中国,今后加拿大的LNG,将供应包括福建在内的中国市场。

据了解,我省和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投资的莆田LNG接收站,目前为福厦泉漳莆多个城市数以百万户计市民输送天然气,还向发电厂供气。该接收站气源来自印尼。陈江和虽然只投资了配套发电厂,但却是该接收站项目的功臣。当年,陈江和利用自己在印尼政界丰富的人脉资源协调各方关系,促成当时的印尼总统来闽访问,推动了长达25年供气合同的签订,供气价格还比较优惠。从2009年起,印尼东固每年向福建提供260万吨液化天然气。

市场人士认为,一旦该协议到期,金鹰自己的LNG有望更多供应福建市场。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