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没地停?砍竹林”
小心苹果泄露“出轨”证据
车库停车秩序乱 业主刷标语提醒
当年骑行游“未遂” 如今拖家带口实现青春梦
钢筋鸟巢或成雕塑素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心苹果泄露“出轨”证据
去过哪儿,去了多长时间,看历史定位记录就能一清二楚,福州市民称之“查岗神器”
定位功能可查询历史记录
 

N海都记者 张颖珍

海都讯“拿老公手机去闺蜜家却自动连上wifi什么的都弱爆了”,近日,有网友爆出iPhone鲜为人知的“查岗神功”。手机主人去过哪儿,去了多长时间,都能查得一清二楚。

昨日下午,记者拿着一部iPhone5,按照原帖教程,打开设置—隐私—定位服务,在定位服务最底部,选择系统服务,进入常去地点,就能看到“历史记录”栏里记录了34个地点,再点击历史记录,有些地点细致到街道门牌号,有些则是一个大致的区域,什么时间去的,待了多长时间,十分清晰明了,但停留半个小时以上才会被记录。

得知这个“查岗神功”,不少男同胞表示,这是继“聊天记录”之后最“恐怖”的发明。在软件园上班的陈先生说,女友是个“醋坛子”,平日就爱查看他的微信、QQ聊天记录,“要是被她知道这个功能,每天还不得拿着手机问我去这个地方干吗,跟谁去了”。

从事IT行业的邱先生告诉记者,其实,理论上手机是可以实时定位的,但由于网络信号各方面的原因,手机读取数据需要一定的时间。邱先生说,网络信号还会影响到定位的准确性,所以也有可能出现网友们担心的“去酒店旁边喝咖啡,却被老婆发现定位地点在酒店”的情况。

苹果官方技术客服解释说,这是iOS7及以上版本的特有功能,如果用户不想使用此功能,可以直接关闭“定位”或是关闭“常去地点”即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