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没地停?砍竹林”
小心苹果泄露“出轨”证据
车库停车秩序乱 业主刷标语提醒
当年骑行游“未遂” 如今拖家带口实现青春梦
钢筋鸟巢或成雕塑素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年骑行游“未遂” 如今拖家带口实现青春梦

 

N海都记者 高敏

海都讯 青春的高度如何计量?在福州软件园工作的阿强答:“用梦想实现的程度。”就在上周末,他和3位大学好友重聚农大,一起前往三明建宁参加“闽江源”杯自行车赛,4人的青春梦在毕业5年后得以实现。

7年前,阿强念大二,他和3位好友约定国庆一起去做一件有趣又帅的事——从福州骑车去杭州。他们从学校附近的跳蚤市场买来二手自行车,到马尾拉练了一次,定在10月1日出发。

“不承想,出发前一天,小金被学校通知去参加培训。”阿强说,他便和阿源、小辉一路骑到了宁德,结果小辉回家吃了顿晚饭,被“扣留”了,四人行变成了双人行。阿强和阿源以每天100公里的进度一路前行,每天精打细算,一天只敢吃一顿饭,饿了啃馒头,住三四十元的小旅店。坚持了10天,两个小伙伴终于骑到了绍兴。“阿源的腰受了伤,我们只得从绍兴搭车去了杭州。”这段未完成的旅途,一直是伙伴们心里的遗憾。

如今,4个小伙伴相约一起完成当年的骑行梦,“大家都有工作,远途骑行不太可能,我们决定5月10日一起去建宁参加自行车赛”。4个小伙伴先是一起回学校逛了一圈,然后去建宁,阿源、小金还带上了老婆。

相比8年前从福州到杭州的1000公里,在建宁的31公里的赛程,小伙伴们骑得顺利许多。“我们与人群一起向前,激情澎湃。”阿强说,“骑到闽江源自然保护区内时,仿佛与大自然融合在一起,青春就这样呼啸而过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