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鲁班庙的秘密70年后重现
芳名“二梅书屋”缘于进士植梅
榕温泉博物馆 有望夏天开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温泉博物馆 有望夏天开放

温泉博物馆外景
仿制的温泉井,可让市民体验古人是如何打井的
 

N海都记者 练仁福/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备受关注的福州温泉博物馆即将建成开放。记者昨日从鼓楼区有关部门获悉,工程正在加紧内部的布展,将于年内建成开放。

福州温泉博物馆位于温泉公园东北角,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展陈部分面积约2600平方米。整个展厅以“龙脉金汤,有福之州”为主题,依据不同的历史时期分为3个篇章,采用具有福州特色的传统格调和设计手法,按木构实体施工、图文展示内容编辑、多媒体摄录制作、特色场景等四大部分进行展厅布展施工,展示福州温泉文化。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入口处已经立起一块巨大的石碑,上面刻写的是由福州文化名人陈章汉所作的《福州温泉赋》。工人们正在馆内进行紧张的布展施工。相关人士介绍说,博物馆布展将注重声、光、电等多媒体展示手段,馆内将会播放各种体验式的3D影片,将摆上与温泉相关的民俗展品,也将根据福州吊汤工的描绘与手绘草图,一比一地复原吊汤场景,参观者还可通过自己的操作,完成吊汤。此外,还将还原老福州温泉澡堂的场景,有汤池、躺椅、木屐等,听评话的泡汤客等人物则用硅胶制作。在展厅的最后一个区域,则以福州温泉知识为主要内容,寓教于乐的同时又可以通过触摸屏了解到中国乃至世界的温泉信息。

据悉,目前正对整个布展进行最后的修正并加紧施工,顺利的话,再过两三个月就有望建成开放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