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业路咪表停车位紧挨小区出口 停放车辆挡视线事故频发
抽水泵如雷鸣 要维修筹钱难
二孩政策出台 独生女彩礼要“涨价”
近2平米墙皮从天而降 福州啤酒厂宿舍居民提心吊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抽水泵如雷鸣 要维修筹钱难

抽水泵坏了,工作时发出巨大噪音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楼下抽水泵的开关一打开,家住福州闽运公寓旧5号楼的陈先生,就感觉家里不停震动,伴随而来的是巨大的轰鸣声。由于年代久远,这栋楼的抽水泵老化严重,每天两次的运行时间,就成为居民难受的时候。可要修理,却没有人站出来筹集资金。

昨日,记者跟随居民来到水泵房,连上电源后,抽水泵“嘶叫”几声,开始工作,巨大的轰鸣声令人难以忍受。“每天准时响起两次。”陈先生说,只要抽水泵工作,需要交流或静心下来做的事,基本都无法完成。

记者随后联系上自来水公司,对方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旧5号楼的抽水泵没有移交,也没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属于整栋楼的居民所有。出了问题,只能由居民们集资修理。

不过居民们对这样的解释似乎无法接受。居民李先生说,既然自来水公司收了水费,就得负责维修抽水泵。在这栋楼持有相同观点的居民还有不少。居民黄先生曾有过向居民集资修理抽水泵的想法,但这个念头很快打消,因为担心吃力不讨好,“我了解过政策,抽水泵确实需要自己修,除非完成户表改造。”

旧5号楼所在的东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力协调居民一起出资,早日将抽水泵修好。

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