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特色主题夏令营为孩子量身订制
当个小农夫到田间撒野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O2“我是小农夫”鹰式成长夏令营:
当个小农夫到田间撒野去!

 

早上,在清脆婉转的鸟鸣声中迎来清新的一天;到葡萄园里摘一些葡萄,把它们酿成果酒、果醋;再到地里摘些西瓜、西红柿、百香果,拼一个水果拼盘;夕阳西下,在开心菜园里浇水、施肥、捉虫、除草……这样田园牧歌般的生活,并不是只存在于想象当中!今年暑假,海都报联手相思岭现代农业科教观光园,推出“我是小农夫”鹰式成长夏令营,利用先进的现代农业科技资源,让营员们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农事活动,锻炼生活能力,激发孩子的无限潜能。更重要的是,著名的农业专家将来到夏令营中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带领营员们在田间地头和果园,与珍稀农作物、果蔬亲密接触哦!

夏令营还引进国际童军组织生存训练模式、结合多元智能的教育理论,将营员们进行分组,开展大型素质拓展游戏,协助营员们发展团队意识、竞争意识,让孩子们在有趣的竞赛中挑战自我、增强信心和勇气,健康快乐成长!

营地生活:种菜捉虫、酿制果酒、制作盆景……

在“我是小农夫”夏令营中,孩子们将接触基本的农耕文化,开拓生活视野,开展酿制果酒、果醋,菜园种菜、浇水、捉虫,微型盆景制作,自制水果拼盘等一系列农耕、农事体验活动,让营员在动手中感悟劳作的快乐和辛苦,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在体验中增长知识。

此外,孩子们还将学习在大自然中生存的技能——钻木

取火、污水净化、搭灶台、野炊……寓教于乐的活动,不但将提高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还能锻炼他们的毅力,培养不畏困难的精神,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硬件保证:“高大上”的农业科教基地

此次夏令营在福州相思岭现代农业科教观光园举行,这是全省最大、最专业的现代农业科教基地,景色优美,各类现代农业设施齐备。园区内拥有国家级的农作物实验田地160多亩,主要种植有地瓜、土豆、玉米和大豆等;还有四季时令水果和特色花卉200多亩,种植有水果玉米、桑葚、草莓、百香果、脆皮金柑、杨梅等;还有全省最大的蝴蝶兰培养基地……夏令营中,营员们由专业厨师配餐,食用园区内种植的绿色无公害有机菜品,每天除正餐外,孩子们还可享用基地种植的特色水果。撒欢、劳作、嬉戏……当一个名副其实的“快乐小农夫”!

报名须知

招收对象:8~15岁学生(要求身体健康、无先天性疾病或遗传病史)。

营队人数:每期50人。

开营时间:7月1日—7月6日、7月7日—7月11日、7月14日—7月18日(共三期,可自由选择其中一期报名。每期营期5天4夜。每期开营第一天上午在海都大厦广场集合,乘坐大巴前往营区)

活动地点:相思岭现代农业科教观光园(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厦路37公里处)

活动费用:1850元/人(含训练、住宿、用餐、保险、成长档案、营服、毕业证书等;住宿方面,夏令基地营拥有标准化宿舍,每间设有独立卫生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