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天来领《海都小升初白皮书》!
小记者当“总理”、“部长”……
过把“公安部长”的瘾
我当上“总理”了
当了一回“教育部长”
第一次采访“高官”
迟到的“采访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把“公安部长”的瘾
二期小记者 黄煜开(钱塘小学五年3班)
 

公安部长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职务,而我今天终于“当”上了。想知道我是在哪里当上的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那就是“海都小记者模拟采访大会”上。

当我与总理和其他部长一起就坐席位时,一股责任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心想:我现在就是一名公安部长,我一定要当好他。小记者的问题会是什么?我好期待。

一名“法新社记者”向教育部长提问:“河南校长亲吻小猪一事,你有什么看法?”教育部长镇静地回答:“我认为校长的行为值得称赞,因为他信守诺言,给学生树了榜样。”她怎么回答得如此好?我心里暗暗佩服她,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压力。

眼看好几个部长都被问到了,可怎么就是没有记者给我提问题呢?我心急如焚,在漫长的等待中,终于看到一名记者举手,他说:“针对暴力事件,公安部有什么措施?”我站了起来,冷静地回答:“针对此类事件,公安部有以下几点措施:一是增派警力携带枪支进行巡逻;二是加强对反恐情报的收集……”这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大大松了一口气。

尽管在这次模拟采访大会上,我没有被评上“最佳新闻发言人”,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过了一把公安部长的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