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天来领《海都小升初白皮书》!
小记者当“总理”、“部长”……
过把“公安部长”的瘾
我当上“总理”了
当了一回“教育部长”
第一次采访“高官”
迟到的“采访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迟到的“采访会”
三期小记者 程越(钱塘小学五年1班)
 

“来不及了!爸爸快点!”我催促着爸爸,由于之前去上课,所以要赶着去模拟采访大会的现场。

坐上电动车,穿过三环路,我们终于来到了现场——融信白宫销售中心。我边跑上台阶边想,应该还来得及。跨进大门,我原以为坐在“总理”位上的应是B组总理许钦,没想到竟是胡宗凯,他可是我们C组的“总理”,这说明我所在的C组已开始了。我一慌,焦急地寻找座位。“程越,这儿。”同伴林祈臣妈妈招呼我坐下。

我一边拿出稿子、笔和本子,一边问同伴:“现在采访到哪了?”他妈妈告诉我说:“现在好几名部长已经问完了,只剩下科技部长、交通部长……”我听得云里雾里的。“海峡都市报的记者要提问吗?”这不正是我所代表的媒体吗?我从座位上弹起,可是脑袋一片空白,看着原先准备的稿子,不知要问啥。看看身边的同伴,也是一脸的茫然。我只好发出“嗯、嗯”两声。主持人看我不知所措,就提议大家掌声给我鼓励。得到大家的鼓励,我定了定神,终于问了一个关于教育的问题。

结果是意料之中,我没被选上“最佳提问记者”。不过,这次迟到的“采访大会”,让我记忆深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