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天来领《海都小升初白皮书》!
小记者当“总理”、“部长”……
过把“公安部长”的瘾
我当上“总理”了
当了一回“教育部长”
第一次采访“高官”
迟到的“采访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次采访“高官”
一期小记者 谢彤(乌山小学五年2班)
 

自从我穿上了“海都小记者”的红马甲,日子开始多姿多彩。看,海都报吹响了“海都小记者模拟采访会”征集令的号角。还等什么呢?一转眼,我化身成为了C组的“美联社记者”,我的搭档还是老熟人鲍许锴同学。

可这第一次采访,该如何准备呢?我完全没有经验,一会儿抱着《朱镕基答记者问》这本书不停地思考如何提出好问题,一会儿又翻翻海都报看看有何启发。绞尽脑汁,我终于整理出了提问方案。

可以像真正的国际大记者一样向“高官”提问,我很激动,盼望着那一刻快点到来。

这天,我们终于来到了“模采会”现场。主席台上,雪白的桌布、明亮的光束、一排正襟危坐的“高官”们面容严肃,神情紧张,如临大敌;主席台下,身着红马甲的“各国”小记者,个个跃跃欲试。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迫不及待地如雹子般向“高官”们抛去,有的“高官”淡定自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有的“高官”手忙脚乱,结结巴巴;有的“高官”干脆露出了可怜兮兮的求助神情。

轮到我提问“总理”的那一刻,我努力平静心情,不再注意周围的窃窃私语,清晰平稳地说:“大家好!我是美联社记者谢彤,我的搭档是鲍许楷。我想问总理,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庆丰包子店吃了21元的套餐,很多网友表示吃不起,您对此有何看法?”

坐定之后,我松了一口气,有一种心满意足的感觉。第一次采访“高官”成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