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天来领《海都小升初白皮书》!
小记者当“总理”、“部长”……
过把“公安部长”的瘾
我当上“总理”了
当了一回“教育部长”
第一次采访“高官”
迟到的“采访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了一回“教育部长”
八期小记者 侯佳毓(群众路小学五年6班)
 

A、B两组已经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轮到C组登台了。看了前面两组小记者的优秀表现,我的心怦怦乱跳,我这个“教育部长”会不会表现得像他们一样出色呢?

主持人已经在催我们上台了,大家快速各就各位。没想到小记者们一上来就拿我这个“教育部长”开炮。这是一个关于留守儿童上学的问题。我心里咯噔一震,糟了,真有点怕啥就来啥,发言提纲里好像没有准备这道题目啊!怎么办?我很快镇定下来,头脑快速搜索,印象中提纲里好像有一道与之相近的题目,我的思路顿时清晰起来,从容不迫地站起身,结合提纲临时发挥,流利地把问题回答了下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给了我最好的肯定。我暗暗舒了一口气,但是丝毫不敢懈怠,后面还要等着接招哩。

当小记者们将所有部长以及我们可爱的总理全都“炮轰”了一遍之后,他们又“轰炸”了我两个问题,这回我一点也不紧张了,甚至在回答第二个问题时还结合题目来个小小的搞怪,逗得台下的观众哈哈大笑。

见面会结束,我荣幸地被推选为“最佳新闻发言人”。捧着奖状和奖杯,我心里甜滋滋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