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点赞《青春》今日送水壶
吴虹飞来榕唱侗族大歌
20首歌,唱响中国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首歌,唱响中国梦

 

N海都记者 陈娟娟

海都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大力宣传和讴歌中国梦,由中宣部、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开展的“中国梦”主题20首第一批新创作歌曲推广活动近日启动。

这次推广活动旨在以歌曲的形式阐释中国梦、讴歌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同时,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据悉,首批入选的20首“中国梦”主题歌曲是徐子崴、金美儿《坐上高铁去北京》,姚贝娜《天耀中华》,殷秀梅、戴玉强《共筑中国梦》,张也《梦圆中国》,徐千雅《中国梦在你我心中》,曹芙嘉《美丽的中国梦》,阎维文《我的梦中国梦》,黄渤《我的要求不算高》,总政歌舞团合唱《光荣与梦想》,节日合唱团《中国之梦》《美丽中国进行曲》,戴玉强、王莉《再扬帆》,王丽达《共圆中国梦》,郑咏、汪正正《美丽中国梦》,刘斌《中国梦》,雷佳《我们的中国梦》《好儿好女好江山》,王莉《这条路》,张明敏《我的中国梦》,周鹏《梦想星光》。

这20首“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已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天8:00—18:00播出1~2首歌曲MV)及全国卫视、网络、电台集中推广,用歌曲的形式唱响中国梦。本报也将开设“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栏目,介绍词曲作者以及幕后创作故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