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2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教我做题我给你做衣
没字幕的电影你看得下去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大“女神”觅“学霸”
你教我做题我给你做衣

小曾发在微博上的照片
 

N海都网记者 罗艳玲

海都网讯 6月临近,又到了期末备考的时间。昨日,福建农林大学的网友“@Zmari”在微博上征集“学霸”给她辅导功课,要求“擅长线代(线性代数)、西经(西方经济学)、信息技术”,报酬是“做件衣服”。上个月,“@Zmari”因为一组“学姐在农大等你”的照片,成了微博红人,获封“农大女神”。此次觅“学霸”,也引起不少网友围观。有网友调侃,“女神”有求,“学霸”必应,何需报酬,给张签名照就行!

男女“学霸”皆可

发微博征集“学霸”的女生叫曾敏,是福建农林大学大一学生。小曾说,之所以发这条微博,是因为期末考试临近,在复习中,她有几门课比较薄弱,遇到了不少难题,希望通过微博找一个成绩好的同学辅导她。

小曾在农大南平校区就读,因此希望这名“学霸”最好也在南平,要求“擅长线代、西经、信息技术”。对于“学霸”的性别,她说,不分男女,只要愿意教就好。

愿为对方量体裁衣

“待到期末考试结束,我会亲手设计一件衣服答谢‘他’!”小曾告诉记者,她学的是财务管理专业,业余爱好是服装设计。她说,“帮助自己的人付出了劳动,应该得到回报。”

之所以选择“做衣服”作为报酬,是因为她喜欢服装设计,希望用自己的才艺回报对方,而且亲手做的衣服也更有诚意。她说,如果是位男学霸,可以设计衬衣、休闲T恤、短裤、休闲裤等;如果是位女学霸,就以裙子为主。她承诺,愿为对方量体裁衣,制作一套合身的衣服送给对方。

有网友自告奋勇

记者了解到,小曾是莆田妹子,毕业于莆田五中,去年考入农大,在微博上小有名气。上个月,她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主题为“学姐在农大等你”的照片,清新甜美的外形征服了不少网友,获封“农大女神”。

如今,“女神”发微博寻“学霸”,引起不少网友围观。有自诩“学霸”的网友自告奋勇,要为她补课;有围观的网友调侃,“女神”有求,“学霸”必应,“女神”不必太客气,何需报酬,给张签名照就行!还有网友痛心疾首,遗憾地表示“可惜自己是个学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