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泉州将推广场舞“文明公约”
景观改造引窃案 夜间安防仍有漏洞
景观改造已停半年 脚手架却不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观改造引窃案 夜间安防仍有漏洞
福州有关部门要求,景观改造的街道要与保安公司签订合同,后者24小时巡查,但记者走访发现,凌晨4时到6时是巡逻真空期
连辉社区几栋正在景观改造的楼房脚手架下,一片漆黑,让贼有机可乘
浦下新村景观改造的脚手架紧挨住户阳台,成了小偷爬楼的梯子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近段时间,福州多个沿街小区进行景观改造,脚手架直接搭到居民家的阳台和窗台前,小偷入户如履平地,居民频频被盗。5月12日凌晨,台江区连辉社区一户住户遭窃,价值约2万元的电子产品被偷(详见5月13日本报A02版),而该小区沿街的4栋楼房在进行外墙景观改造的一个多月里,频频发生住家被盗事件。前天晚上,海都记者再次来到连辉社区看到,即使刚发生窃案,小区内也鲜见巡逻的保安,安防仍存漏洞。

而记者获悉,福州此次景观改造,街道是业主单位,由其与施工、监理及保安公司签订相关合同。整治过程中,由保安公司24小时看管小区。

前晚8时许,海都记者再次来到连辉社区。社区门口站着两名保安人员,正忙着向进出的车辆收取停车费,而对进出的人员却无暇盘查,本报两名记者很随意地就进入小区。离开时,记者特意拿出一个大包背在身上,经过保安面前时,两名保安也是熟视无睹。

社区沿街的居民楼为2、4、6、8栋,目前这4栋楼正进行景观改造,外墙都搭着钢架,钢架上还铺着竹片板,从楼下可以轻易爬上楼。记者发现,这4栋楼房下非常昏暗,仅有几盏电灯照明,二楼以上的位置黑乎乎的,如果有人藏匿在脚手架上很难被发现。

记者在这几栋正在进行景观改造的楼下走动,并未见到有安保人员在巡逻。约半小时后,在2栋和4栋楼中间一处临时搭盖的棚子里,记者见到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依伯,依伯满身酒气,手上拿着喇叭和小手电,正和居民们聊天。见记者询问安保情况,他才走出棚子,拿起喇叭向楼上喊了几句,提醒居民关好门窗。

这名依伯姓林,据他说,每天晚上他都要喝酒,从晚上6时开始到次日凌晨4时对小区进行巡逻。他坦言,就他一人巡逻,巡逻一圈需要20分钟,很多时候顾此失彼,并且在4时到6时,也是巡逻真空。

连辉社区吴主任表示,本报报道见报后,连辉社区存在的安保漏洞引起了所在的象园街道的重视。目前,他们正协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争取本月底完工。此外,街道也联系了保安公司,将向连辉社区增派4名保安人员24小时巡逻,并要求门口的保安加强盘查,尽可能堵住存在的安防漏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