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泉州将推广场舞“文明公约”
景观改造引窃案 夜间安防仍有漏洞
景观改造已停半年 脚手架却不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观改造已停半年 脚手架却不拆
榕浦下新村住户屡屡被盗,多次求助社区、民警,要求尽快拆了脚手架,但都没结果,有租户无奈搬离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黄启鹏 文/图

海都讯 近日,福州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去年9月,晋安区浦下新村开始景观改造,11月陆续完工,但72号楼的脚手架至今未拆,小偷已多次攀脚手架而上,剪开防盗网入室盗窃,居民心慌慌。

浦下新村位于晋安河边,刚完成景观改造。记者看到,新村统一安装了空调架、隐形防盗网,唯独浦下新村72号楼西、南侧的脚手架未拆,放着不少竹片板,却不见工人。

住户们说,72号楼有18户人家,景观改造后,尽管阳台安装了隐形防盗网,但并不牢靠。

今年2月11日,本报曾报道此事。当时,住在四楼的租户叶先生说,1月,小偷爬脚手架上来,剪开隐形防盗网,进入他家偷走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总价值1.8万多元。近日,记者再次回访叶先生,他说,报道见报后,工人修补了防盗网,但仍挡不住小偷,他家又被偷了两次。他多次求助社区、民警,想尽快拆了脚手架,但都没有结果,为此,他不得不搬离这座楼。

浦下社区负责人说,几个月来,他们一直在协调此事,原因是72号楼5层一名住户违章搭建了阳台、小厨房,却不愿拆。为此,施工方很为难,如果拆了脚手架,再次施工时还得再搭,为避免重复施工,只得暂时留着。该负责人坦言,脚手架迟迟未拆,确实有住户被盗,为此,小区和社区各派了2个保安在附近巡逻。但老旧小区没有围墙,还是存在安全隐患,社区会加强巡逻,也会继续与住户协调,争取尽快拆除违建,早日完成景观改造。

李女士拨打本报968111报料,线索费4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