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德化:瓷白水清空气优
谁不说咱家乡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不说咱家乡美!
“福建十大醉美县城”评选引发广泛关注,数百读者网友热荐“醉美”样本
 

N海都记者 练仁福

海都讯“‘醉美’内涵丰富,寄托着老百姓的美好愿望,真希望自己的家乡能入选”,“我的家乡山水环绕,绿满县城,我建议参评十大‘醉美县城’”。本报昨起推出“福建十大醉美县城”特别报道,立即引起读者、网友的广泛关注,数百读者、网友通过互动平台参与热议,许多人还热情地发来美图与推荐词,热荐“醉美”样本。互动交流中,大家称赞最多的是自己的家乡,最积极推荐的同样是家乡,流露出了大家拳拳爱乡之心,依依桑梓之情。

市民何女士说,城镇化进程就是要让人进城后住得下、留得住,但重点方向不应是都进大城市,而是分布各地的小县城,它们才是城镇化的核心与未来。“醉美就不应该唯GDP,而是要强调生态、宜居,让市民过上幸福的小生活才是发展最根本的目的。”

而网友“小何女神”则留言说:“‘醉美’是老百姓内心的一种憧憬,也是对政府施政的一种期盼,评选很有意义。”

活动才推出一天,已有数百人热情推荐来了候选样本,许多人还发来美图与文字,极力佐证。“谁不说俺家乡美啊,真心希望我的家乡永泰能入选,让更多的人感受它的美,分享我们永泰人的一份自豪。”市民方先生来电说。而来自邵武的读者谢先生,同样推荐起了家乡,“邵武是闽北小城,规划做得很好,住在城中舒心、惬意,老百姓的这种满足感就是‘醉美’吧!”

其中还有不少读者表示,家乡现在离“醉美”还有一定的距离,希望多借鉴学习先进,奋力赶超。“我的老家,早年没有做好规划,街道也不够整洁,真心希望多努力,来年我也自信地推荐参评‘醉美’。”在电话中,读者叶先生对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建议在报道中除了展现美,也做一些经验的介绍,给其它县城发展提供借鉴与参考。

大家在热议“醉美县城”的同时,也有许多人同时关注“醉美乡村”、“醉美厂区”的评选,本报将在“醉美县城”系列结束后,适时推出乡村、厂区系列。

征集令

您认为福建哪个县城(县或县级市的城区)“醉美”,等您来推荐!报道互动平台现已开通,您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参与:

1.海都新闻热线:968111;2.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新浪(http://t.sina.com.cn/haidu)、腾讯(http://t.qq.com/haidubao);3.“福建十大醉美县城”评选官方微信:微信号为hdbqglh,或者扫一下二维码添加好友;4.网站:登录本报官方论坛海角社区(bbs.Nhaidu.com)。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