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偷梁换柱
“不归我管”别成了口头禅
维权老师,请站起来
姚明代言被起诉 是一面镜子
□追评1+1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评1+1

 

背景:为缓解学习压力,儿子深夜翻墙上网。海南郑先生因此决定让读高二的儿子休学半年,带他骑车环游中国,体会人生艰辛。13日,父子俩抵达福州。(《海峡都市报》昨日A36版)

@牧羊笛(福州):教子之法,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此举励志效果如何,有待时间检验,所以且慢毁誉,先为这对父子送上良好祝愿吧。

背景:半个月前,福州一网友在省民政厅官网成功预约了5月20日的结婚登记,13日她在晋安区民政局窗口咨询时却被告知,网上预约无效。省民政厅工作人员回应,问题出在该预约系统尚未实现各区联网。(《海峡都市报》昨日A51版)

@张慧孜(福州):官网建设反映机关作风,政府部门提供服务,无论网上网下,都应以方便民众为着力点。

背景:13日下午,福州一辆小车和一辆公交车刮擦。小车司机竟然拔走了公交车钥匙,撂下了全车乘客。公交车司机随后报警,警方到场要求双方到快处中心处理,小车司机林先生却离开了。公交车没有钥匙开不走,占了一个车道,导致交通拥堵。(《海峡都市报》昨日A05版)

@赵查理(石家庄):公交车是移动的公共场所,小车司机因为刮擦拔走公交车钥匙,导致交通拥堵事小,危害公共安全事大。在美国,骚扰公交司机与袭击警察同样都是刑事案件,要承担刑事责任、经济赔偿,会遭到道德谴责。反观我国,对待骚扰公交司机和乘客的人太仁慈了,应当用法律强调公交不容侵犯的地位。

背景:近日,福州长乐法院受理了两起婚约财产纠纷案,均是结婚不成,男方要求女方退彩礼。记者发现,长乐结婚礼金持续上涨,以金峰镇为例,动辄30多万元,多则上百万元,不少单身男士感叹不堪重负。(《海峡都市报》昨日A31版)

@观海(湖北):结婚不是用来攀比,一切以量力而行为好。丰厚的彩礼虽然能令一方家庭风光一时,但它加重了另一方的经济负担,往往也可能成为婚姻破裂的催化剂。

背景:12日是福州露天烧烤摊“自行整改”的最后期限,本报多次曝光的交通路一带,12日晚烧烤摊撤了,但市区多条道路,仍是浓烟片片,无视“整改通知”,烧烤摊赖着不走。(《海峡都市报》昨日A01版)

@孙维国(安徽):“整改通知”形同废纸,固然与“法不责众”的群体心理有关,但更在于没有找到一种新的烧烤模式:让烧烤与城市和谐相处。传统烧烤须向环保烧烤转变,烧烤摊须有一个固定的经营场所,管理烧烤的方式须由驱赶向服务转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