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特报·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敬老院里姐弟恋 89岁嫁66岁
临时加价1万彩礼 新郎气得掉头就走
南方离婚率低于北方 原因竟是种水稻?
小龙虾入侵 台北部湿地遭破坏
台六旬妇路边跌伤 六名学生分工救人
台最长寿卫星已服役10年
频称吃到头发 食客2年举报20家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六旬妇路边跌伤 六名学生分工救人

 

N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13日中午,新北市一名61岁的李姓妇人在路边跌倒,当时有6名学生正好路过,上前帮忙分工救人。目击者回忆,老妇人跌坐在路边,下巴流血,“我看到的时候,是一群学生围在那边,刚好那个老妇人坐在那边,有的学生拿卫生纸帮她压住下巴止血,有的学生打电话叫救护车。”

向跌伤老太太伸出援手的是当地华夏技术学院的6名学生。他们回忆了事发的经过,13日中午,他们去校门口买午餐,看到李老太太受伤,立刻放下手边的事,上前轮流帮忙止血,并打电话叫救护车、协助送医。当时,他们救人的过程被路人和里长拍下,说要跟他们比个“赞”。

参与救助的华夏技术学院学生张博宸回忆说:“看到老太太血一直流,我们决定帮她叫救护车,一个同学帮忙买药水,一个同学帮忙打电话叫救护车,大家分工合作,还有路人帮忙打电话联络李老太太的家人。”参与救助的学生陈廷嘉说:“看到人受伤你是一定会去帮忙的,也不是为了什么功奖。”

这六名学生表示,当下一心只顾着救人,根本没时间想太多,李老太太送医后状况稳定,没有大碍。对于六名学生的见义勇为,校方表示,一人记一次大功。

因生于贫困家庭 台男子4年捐款400万

N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单亲贫困家庭出身的陈姓男子,长年默默行善,他4年捐助嘉义县敏道家园400万元(新台币,下同),前日他再次捐出一辆身心障碍服务专车。

嘉义县的敏道家园,是一家照顾身心障碍者的慈善机构。敏道家园称,院方长期接受一名陈姓男子的捐助,这名男子行善低调,前日陈姓男子得知园内120多名重度障碍者外出或就医的车辆不足后,立刻号召家人捐助一辆无障碍升降专车。

园方表示,陈姓男子是单亲贫困家庭出身,在艰困环境下长大,因此有将心比心的情怀。陈姓男子与儿子经营建筑业有成,长年低调行善,不愿曝光,4年来累积捐助园方40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