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特报·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敬老院里姐弟恋 89岁嫁66岁
临时加价1万彩礼 新郎气得掉头就走
南方离婚率低于北方 原因竟是种水稻?
小龙虾入侵 台北部湿地遭破坏
台六旬妇路边跌伤 六名学生分工救人
台最长寿卫星已服役10年
频称吃到头发 食客2年举报20家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最长寿卫星已服役10年

台湾最长寿卫星﹃福卫二号﹄模拟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福卫二号”卫星于2004年5月21日发射,下周将满十周年。十年来,该卫星绕行地球50435圈,每天固定造访台湾上空拍下珍贵影像,十年来台湾遭遇的“莫拉克”风灾、高雄甲仙地震等重大天灾、环保事件,以及外伞顶洲逐渐消失,竹北新市镇崛起等地貌变化、都市变迁等,该卫星都“忠实”记录回传,是目前台湾最长寿、效益最高的卫星。

目前“福卫二号”的拍摄范围可以涵盖地球80%,仅赤道附近是“福卫二号”的死角,其余地区都可以利用“福卫二号”拍摄到最实时的影像。

另据报道,第一颗由台湾人自制的卫星“福卫五号”,预计明年底发射,“福卫五号”将搭载100%台湾制造的镜头。今后,“福卫五号”将慢慢取代“福卫二号”。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