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申请危房改造3年未果
走好人生每一步让从警生涯更精彩
校安办主任 受贿22多万元
72岁老人 因打麻将伤人
捡到八千元高中生不动心
索要住宿发票酒店推托被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请危房改造3年未果
荔城长丰村一村民说,多次向村、街道递交申请均无下文;村委会称,无权审批建房,街道办包片干部表示将调查此事
裂缝最大处可以塞进成人的拳头
林某忠和妻子守着存在危险的三间平房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海都讯莆田市荔城区长丰村村民林某忠一家四口人,居住在三间上世纪70年代建起的连体平房内,从七八年前起,平房内的多处墙体就出现了裂缝,几年来裂缝越来越多,而且开裂程度逐年严重。三年来,林某忠三四次向村里和当地街道办提交危房改造申请,却均无下文。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解。

村民:房子裂缝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林某忠所住的平房位于长丰村的村道旁,由两间土木结构的平房和一间砖混结构的平房组成。其中,砖混结构的平房开裂情况最为严重,四周墙体有多处长二三米、宽五厘米以上的裂缝。其中最大的一条裂缝甚至可以放进一个成年人的拳头。

林某忠告诉记者,这三间平房都是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从七八年前开始,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后来裂缝越来越多,而且开裂程度越来越严重,已经影响到了房子的安全。因此,从三年前开始,他便向村里和拱辰街道反映上述情况,并提交了危房改造申请,但均无下文。

林某忠的女儿向记者反映,今年4月,家中原来一间用木头盖的厨房因年久失修倒塌了,父亲向村委会反映,村委会让父亲自己对厨房进行修复,可父亲用水泥砖将厨房刚修起来不久,4月28日,拱辰街道办事处却派人对新盖的厨房进行强拆。强拆过后,与厨房相连的砖混结构平房内的裂缝更大了。

街道:各种手续齐全才能申请建房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长丰村委会了解情况,该村主任曾先生介绍说,与林某忠一样,居住在上世纪建造的土木结构房子里的村民在长丰村还有好几家,村委会没有权限批准对这些房子进行危房重建,只能把情况向上级汇报。

拱辰街道办事处长丰村的包片干部曾先生表示,2013年10月18日,街道办事处已对林某忠要求危房重建的信访事项进行了书面答复。当时街道办工作人员已明确告知林某忠由于其房屋位于长丰村规划区内,须经规划、国土资源、建设等相关部门审批,并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后,就可再进行建房。可随后街道办并没有收到林某忠办理的相关申请和批复材料。

至于强拆厨房一事,曾先生表示,林某忠被拆的厨房没有任何建设审批手续,属于违章建筑,经村民举报后,街道办事处才组织人员进行了拆除。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