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友集满“点赞”商家却不送红酒
为偷公藏獒竟放母藏獒色诱
土地开发挖地 竟挖出三年前凶杀案
商铺装修焊铁架无防护 空中落火星惊煞路人
花5000元培训半年 孩子考试仍不及格
潜入民房内偷衣服 穿着上街被认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铺装修焊铁架无防护 空中落火星惊煞路人

 

N海都记者 谢丹

海都讯 13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莆田步行街靠近古谯楼的一家临街商铺装修,外墙上焊接了铁架子,过路行人看见火星落下来都吓一跳,火星还将一市民的衣服烧了一个洞,实在太危险了。莆田荔城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表示,会立即前去查看,责令商铺加装安全设施。

记者在莆田文献路步行街看到,该临街商铺正在装修,店面上下共3层,一层以上墙外搭了铁架子,上面一个工人拿着电焊工具,正在焊接铁架,火星不时从空中掉下来,而此时步行街上有不少正在逛街的市民,从下面经过,看到空中突然落下来的火花,立即快跑经过。

至昨晚,正在装修的店面,外围的铁架子仍搭着。荔城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临街店铺装修,如果涉及外围墙面,如做广告招牌等,影响到市民通行,必须加装防护网等安全防护设施。会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去查看,如果情况属实,会责令商家暂停装修施工,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后方可进行装修。

记者调查发现,装修占用人行道、违章搭建脚手架、粉尘污染、噪音污染、乱倒装修垃圾、乱堆放材料……沿街店铺的装修不文明现象一直存在。不少市民表示,除了上面说的不文明行为,也听说过装修店面时东西掉下来,砸伤路人的新闻,政府执法部门应该管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