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园路一期将四季有花
蓝花楹盛放清香溢社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园路一期将四季有花
5公里道路正实施花化彩化提升工程,补种4500棵各种花树
工作人员正在补种花树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文/图

海都讯 春天樱花和木棉盛开,入夏有红花紫薇,秋季飘来鸡蛋花香,严冬赏杜鹃花……今后,在莆田市区荔园路,市民一年四季都可以赏花了。昨日,记者从莆田城市园林服务公司了解到,园林部门正对全长约5公里的荔园路一期实施花化彩化提升工程,在中央绿化带补种4500株各种花木,使其“四季有花”。

道路绿化再提升

荔园路是环绕莆田城区东南部的一条重要景观大道,也是目前全市路幅最宽、规格最高的交通主干道,全长约13公里,双向八车道。

此前,荔园路二期的中央绿化带,以及一、二、三期的侧分带已经实施了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以多树种、多层次立体的植物组团配植。

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公司副总陈俊卿介绍,荔园路一期中央绿化带宽12米,原先主要种植华棕和地被植物,相对单调。

据市政府增加绿化道路花化彩化的要求,园林部门借鉴了先进地区的经验,决定对该道路进行花化彩化改造提升。通过大量运用色叶植物和花灌木进行搭配种植,配合草花运用,使中央绿化带绿化层次丰富,色彩对比明显。

预计上半年完工

记者了解到,荔园路一期总长5公里,花化彩化改造提升工程投资约300万元。工程从本月初开始实施,预计在上半年前全部完工。

据悉,该工程首次试行苗木网上公开招投标,邀请国内苗木供应商前来莆田参与投标。共招标30多种苗木品种,其中乔木约900株、灌木约3600株,主要绿化树种包括:盆架子树、秋枫、樱花木棉、花叶橡皮榕、幌伞枫、阿根廷风铃木、大叶紫薇、红花紫荆、黄槐、红鸡蛋花、硬枝黄蝉球、勒杜鹃球等。选用的花木多为花期长、色彩艳丽的品种,突出四季有花,从而使荔园路一期成为花海、花港。

今后驱车在荔园路,摇下车窗,花香扑鼻,绿意盎然,肯定很惬意。这样的道路,今后在莆田会越来越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