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园路一期将四季有花
蓝花楹盛放清香溢社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花楹盛放清香溢社区

小区里蓝花楹盛开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蓝花楹的花,色彩迷幻,令人沉醉。花开时节,总能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刚步入5月中旬,莆田荔园小区里的蓝花楹树,花开正盛,小区居民甚为喜欢。“每年5月,树上就开满蓝色小花,还带着淡淡的清香,走在小道上,心情特别好。”小区居民吴先生说,10年前,小区为了美化景观栽种了这些树,没想到现在开得这么美。记者走进这条落满花瓣的小道,一棵棵蓝花楹立在小道边,花满枝头。微风拂过,花瓣从天而降,像梦幻的童话世界。

莆田市园林局绿地科工作人员介绍,蓝花楹原产于南美洲巴西一带,是落叶乔木,最高可达20米,属于紫葳科蓝花楹属。目前,我国两广、云南南部、海南、福建等地引入栽培,适宜生长温度为22℃至30℃。春末夏初开花,花期为2个月,花瓣呈深蓝色或青紫色。

如此美丽的树,为何不在市区广泛栽种呢?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蓝花楹木质较软,而莆田台风天气频繁,容易把树枝刮断。市区目前在荔涵大道万辉社区附近、莆田市附属医院、迎宾大道等处有种植一些蓝花楹,但数量很少。蓝花楹生长周期较长,10年树龄的树树干直径不过六七厘米,所以很多都种在小区或公园,供观赏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