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新地产/数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5月过半 楼市未见明显回升
丰田通商(中国)与福建榕金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最美的江山 献给最爱的母亲
市场观察
东二环泰禾广场150万㎡世界级商业航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过半 楼市未见明显回升

 

N海都记者 林姿

5月过半,成交未有转机:日均20套,创下12周来新低。

作为冲刺上半年销售业绩的窗口期,众多楼盘仍以积极的推盘策略应对“红五月”。一连五周,新增供应都持续高位放量。

高放量,低成交,使楼市中原本隐蔽的优惠促销也逐步明朗化,这能否给把力?(数据由CRIC克而瑞福州机构提供支持)

新增连续五周供应放量

上周共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供应主力项目为金辉淮安半岛626套,三房(90~110㎡)、四房(143~151㎡);融信白宫100套,三房(95~119㎡)。本次新增房源面积回归三房主力。而这两个项目也一直都是推新常客,比如,金辉淮安半岛,平均每月都有一栋楼的推售,而融信白宫在4—5月之内也2次推新。

连续五周入市项目增多,亦可以看出开发商积极入市,准备放手一搏。

成交日销20套,创3个月来新低

上周末恰逢母亲节,各个项目大办活动。然而,开发商的积极却并未在销量上得到体现。上周普通住宅成交130套,成交面积16074㎡,环比下滑47.79%。成交主力为世欧澜山四房218~239㎡及三盛国际公园三房123~128㎡。

众所周知,市区项目多针对改善型的换房族。不过“现在的问题是,改善型购房人绝大多数都是卖一买一。但二手市场现在的胶着状态,也让这部分客户变得进退两难”。一市区项目营销总监明确表示,二手房、信贷双紧的状态如果继续下去,也将会对项目带来非常大的挑战。

在供求关系上,放量的新房和缩水的成交形成鲜明对比。此外,大户型滞销亦越来越明显,尤其是130m以上户型,鲜少露面在周热销榜上。

闽侯

新增

历经前两周放量后本周供应回落低位

上周闽侯仅有阳光翡丽湾一个项目供应,产品也非高层普通住宅产品,而是双拼(340~367㎡)、联排(215~302㎡)。目前,多个闽侯项目都开始推出低密度项目,如乌龙江大区的路易城堡、阳光翡丽湾的香奈墅、融侨小院、阳光城领海的闽江院子等等。

细究起闽侯供应乏力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解释到,一部分原因是新盘稀少,去年拿地的项目还没全部上市,更多的则是此前拿到的预售房源并没有卖完。

目前高层住宅主力,比如世茂上游墅、西海岸、群升江山城等等,在第一季度大量推新,而每次开盘去化却逐步下滑,项目均尚有余房未售完,或因为建设工期进度未赶上而未及时拿到预售许可证。

成交日销21套,难掩黯淡

本周普通住宅成交147套,成交面积12738㎡,环比下滑45.54%,同样成为12周来最低。上周最大成交主力为万科又一城以及博士后官邸,一是精装项目,二是尾盘项目,价格上与以往相比有所提升。

从重点楼盘来看,去年月成交多在两三百套,而今年情况急转直下,月成交仅有几十套甚至十几套。闽侯打折优惠的楼盘逐渐增多,区域逐渐从荆溪扩散到南屿,区域内不断有新低价格出现,刺激刚需出手。

虽然成交出现下滑,但是供应下滑幅度更甚,闽侯整体市场热度不再。

非住宅

上周,商业成交35套,环比上升133.33%;办公(SOHO)成交36套,环比下跌75.17%;车位成交248个,环比增长73.42%。

商业和办公(SOHO)成交方面,一直都在低位徘徊,虽然目前台江金融街CBD以及北江滨CBD有多个项目已经达到入市条件,但在新增房源中并未得到体现。

车位方面,市区的车位销售则保持在周成交200个左右。由于住宅市场不够景气,不断有开发商拿出车位销售回款,使市场中车位供应得到了保证。

□数说

开盘

保利西江林语去化低于五成正荣财富中心去化六至七成

库存

截止到2014年5月12日,据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福州可售房源总套数76012套,其中住宅套数25921套。据闽侯县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显示,闽侯可售房源共28503套,可售住宅8279套。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