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乞讨到二百元流浪汉欣喜若狂 臆想有坏人抢躲到天台险坠楼
使“美男计”偷爱慕者手机
揣1800元骑行9省 半道没钱偷车偷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乞讨到二百元流浪汉欣喜若狂 臆想有坏人抢躲到天台险坠楼

流浪汉腿脚不便,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下楼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通讯员 宁化综 文/图

海都讯 5月14日晚10点左右,福州宁化新村一座七层楼房的楼顶上,一个中年男子将通往天台的门反锁住,还叫喊着要跳楼。生意失败?为情所困?周围居民议论纷纷。

民警赶到后,敲门让那名男子打开铁门,但男子不开,民警只好请来开锁师傅。不久,消防官兵也赶到,在楼下做好防护措施。铁门打开后,只见一个三四十岁衣衫褴褛的男子,站在栏杆边,后背贴着栏杆,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

于是,民警与该男子说话,吸引他的注意力,消防官兵悄悄靠近,趁其不备一把将他拉到安全地带。因为男子腿脚不便,救援人员将他搀扶下楼。

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这个男子小时候被人拐走,不知道自己的姓名和年龄,只隐约记得老家好像是莆田。被拐后,男子手脚都受了伤,还瘸了脚,只能到处流浪以乞讨为生。

14日当天在乞讨时,有个老太太看他可怜,就给了他二百元。男子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么多的钱,顿时欣喜若狂。但他又很怕钱被人抢走,于是到处躲避,不知怎么的,就爬到楼顶并锁了门。锁上门后,男子反而越加恐慌,觉得有坏人跟上来,为了躲避这些臆想中的坏人,他甚至想要跳下楼去。

民警极力安抚男子:“你现在在派出所了,有警察在,不会有坏人来抢钱,不要再怕了。”男子渐渐安静下来,民警安排他吃饭后,驱车将他送到救助站。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