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载货车被查 车主持刀抗法
中石油捐20万 助力“船夫救人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载货车被查 车主持刀抗法
福州交通执法人员要暂扣闽AGS118货车,车主竟持砍刀,冲执法人员挥舞,要求放车,最终被执法人员劝服
车主的妻子从车上取出砍刀(视频截图)
车主接过砍刀,逼近执法人员(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近日,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与长乐公安局交管大队,在长乐龙门超限检测站开展联合执法,拦下一辆车牌号为闽AGS118的超载货车,车上装满了竹子,超载数吨。执法人员要暂扣车辆,车主竟企图驾车强行闯关,被阻拦后,他竟从车上掏出砍刀,冲执法人员挥舞,要求放车,最终被执法人员劝服。

记者了解到,近20多天,福州就已发生3起运输车辆暴力抗法事件。

货车装满竹子超载约1倍

7日下午4时30分许,执法人员拦下这辆车牌号为闽AGS118的货车,驾驶室里有一男一女两人。执法人员说,货车车斗装满了竹子,明显超出了车斗的高度。地磅显示,连车带货重量是11吨多,但是该车核载只有4.25吨,“车辆超载约1倍”。

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该车开进检测站的停车场,进行卸货。随后,交警对车主开出了扣6分、罚款1500元的罚单。

“按照规定,超载车辆要被暂时扣留,车主持罚单到公安部门接受处罚后,才能将车开走。”执法人员说。

货车被暂扣车主欲强行闯关

5点多,卸完超载的竹子后,车主夫妻俩向执法人员要求将车开走。执法人员告知,车辆要暂扣。夫妻俩开始谩骂执法人员。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5时40分,车主夫妻俩突然上车,并发动车辆,企图强行离开。见此情景,执法人员赶紧关闭检测站的大门。

5时41分,车子往前行驶了一小段距离,在距离执法人员约1.5米处停下。车主下车,边用手指着执法人员边说着什么,情绪十分激动。5时43分,车主又上车,将车子发动,行驶到门口时,被大门拦住。

妻子递砍刀丈夫挥刀威胁

车主夫妻俩随后下车,车主转过头,对妻子叮嘱了几句。紧接着,车主妻子回头打开车门,掏出一把约40厘米长的砍刀,并快步走向车主,将砍刀递给他。

5时44分,车主持着砍刀向执法人员走去,并挥舞砍刀。“他说他不想活了,也要我们死。”执法人员说,5名在场的执法人员劝车主不要冲动,并告诉他,若持刀伤人,后果非常严重。

为避免事态恶化,执法人员最终同意由停车场看守人员陪同车主,驾驶货车去公安部门接受处罚。5时47分,车主终于平静,收起砍刀并驾车离开,去接受处罚。

近20多天已发生3起超载抗法事件

记者了解到,超载超限车辆暴力抗法不是个案。5月7日同一天,闽侯祥谦超限站执法人员在国道G324线,查获一辆涉嫌超限运输的重型货车,该车车货总重78.55吨,超限38.55吨。一个小时后,执法人员被一名陌生男子袭击,该男子朝其中一名执法人员脸上打了一巴掌又抡了一拳。随后,执法人员将该男子交由警方处理。

“近20多天,发生了3起暴力抗法事件。”昨日,福州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除了暴力抗法,有的司机还会“自残”,将车钥匙含在嘴中,威胁如果要求其接受处罚,就吞下钥匙;还有司机钻到车底,逃避处罚。

福州交通执法支队提醒,运输车辆超限行驶,使车辆的技术状况大大降低,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遇到检查时,暴力抗法不仅威胁到他人,也损害自己的利益,望司机都能自觉守法。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