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边开车门 引发夺命悲剧
中国人民大学在福州一中 开展“人大周”活动
油卡充值 误按俩“0”被多刷9.9万
夜看恐怖片 吓坏女邻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民大学在福州一中 开展“人大周”活动

 

N海都记者 李薇

海都讯 昨日下午,随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在福州一中进行专题讲座《中国思想何以进入西方的概念系统》,福州一中“人大周”正式拉开序幕。这是人大第一次在一所中学里开展“人大周”活动,活动还包括专题展览、赠书等。

杨慧林副校长表示,我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界限分明,希望能够通过“人大周”等活动,促进高校与中学的交流互动。而他的讲座,希望能帮助中学生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在世界文化中的地位,帮助中学生建立跨文化沟通的视野。

活动中,人大还向福州一中捐赠了千余册图书,并设立福州一中图书馆人大文库。杨慧林副校长介绍,这些书籍都是人大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以人文社科类为主,也包括人文社科研究前沿领域的成果。虽然以中学生的水平来说,书籍程度可能略深,但希望中学生的阅读不要那么功利,只读与高考相关的书籍,而是能够更广泛地涉猎。

为促进教育公平,今年,中国人民大学还首次聘请社会监督员,对学校的本科生招生工作实施第三方监督。全国共有10名受聘者,来自基础教育、教育研究、新闻媒体、法律界等行业或领域。福州一中校长李迅也被聘为全国10名社会监督员之一。昨日,杨慧林副校长为李迅校长颁发了证书。

据人大招办介绍,去年人大在福建扩招了30名学生,今年招生计划虽然尚未最终确定,但在福建的招生规模肯定是有保证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