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多少财富被贪官搬回家
打开“方便之门”并不难
□微语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语录

 

@杨明森:有些地方环境出了问题,把大部分监管责任推给环保部门,显然不公平。河北某地的一起小电镀案件,16人被处理,环保部门就有8人。环保部门渎职,罪当罚。可是,这种明显的违规违法企业,是怎么通过注册和年检的?建厂是怎么批的土地?是怎么得到电力供应的?这些责任和过错都不追究,政府部门怎能尽责?

@新京报:广东要求官员间一律不准用“老板”“老大”“哥们”“兄弟”等庸俗的称呼。机关搞得像江湖帮派,工作搞得像黑道电影,当然不像话。但庸俗称呼之所以流行,也是有内在生命力的。称呼事小,作风事大。若只改称呼,不改“唯上”的行政作风,就怕许多人不知道如何叫人了。

@新京报:山东济宁兖(yǎn)州区网友发帖骂交警“孬种”,被行政拘留3天。兖州警方已决定撤销拘留,并赔礼道歉。知错能改应肯定。然而,拘人时长微博言之凿凿,纠错时却寥寥数语,反差太大。但愿放人、致歉是回归法治精神的自觉纠偏,而非仅民意压力下的舆情应对,不妨也用长微博说说错在哪儿,为后人提供法治的镜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