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房峰辉赠美军校《孙子兵法》
68岁华裔老汉纽约街头被无故打死
4名船员被指控谋杀
普京下周访华有望签供气协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京下周访华有望签供气协议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亚诺夫斯基日前透露,持续了十多年的俄中天然气合作谈判即将结束,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向中国提供天然气的合同已经基本起草完毕,预计将在普京访华期间签署。此前俄媒透露,中俄有望在5月签署每年对华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30年期合同。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15日在媒体吹风会上回答提问时介绍,就中俄天然气领域合作,两国企业正就价格问题在莫斯科交换意见,如果来得及,将争取于普京总统访华期间,由两国元首见证有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5月20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据报道,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普京总统签署并发表一份有分量的联合声明。  (新晨 中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