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房峰辉赠美军校《孙子兵法》
68岁华裔老汉纽约街头被无故打死
4名船员被指控谋杀
普京下周访华有望签供气协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名船员被指控谋杀
未发出逃生指令,还隐瞒救援船抵达消息;将面临终身监禁
 

N新华

韩国检察机关15日对“岁月”号客轮发生海难时的船长等4名船员提出谋杀指控,指认他们抛下乘客、率先弃船逃生。受到谋杀指控的是“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客轮一等航海师、二等航海师以及轮机长。检察人员指认4人在“岁月”号下沉时离船逃生,却告知乘客留在原处,导致重大伤亡。

韩国《文化日报》援引调查人员的话报道,李俊锡等4人不但没有向乘客发出逃生指令,甚至对乘客隐瞒了一艘救援船已经抵达的消息。

他们十分清楚在发生船难时船员应该最后撤离,因此在逃生前脱下了船员制服,换上便装。

据韩媒报道,如果罪名成立,李俊锡等人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惩罚。法新社说,4名被告面临的最高刑罚是死刑,但即使法院作出这一判决,执行的可能性也不大。

在媒体通报会上,负责检察官安尚敦(音译)介绍了关于“岁月”号的调查情况。根据他的描述,客轮本身存在隐患,加上船员失误,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除船员外,检察人员眼下的调查对象还包括“岁月”号所属清海镇海运公司以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一名官员说,检察人员正在寻求逮捕清海镇海运公司所有者的家族成员,包括从美国引渡该公司会长俞炳彦的一个儿子。

截至15日上午,“岁月”号事发时搭载的476人中,172人获救,281人确认遇难,尚有23人下落不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