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16条”稳外贸促增长
武汉市场现转基因大米?
□经济数据
高档房“断供潮”或来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经营困难,老板弃房跑路
高档房“断供潮”或来袭

 

今年以来,一些房产拍卖公告屡屡出现在各大拍卖网站的首页:“197.54平方米,评估价764万元,已第三次拍卖,488.96万元起拍。现已降价275.04万元,超值!拍卖时间:2014年5月26日下午……”

“这些房产基本是银行没法收回贷款才拍卖的。”上海某大型国有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这些断供物业从被银行催收贷款到最终被法院拍卖一般要经过一两年时间。“估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老板跑路带来的物业处置问题,在今年下半年会更严重。”

某投资公司负责人分析,这背后的原因正是企业经营困难,“这些企业主都是早几年买的房子,一般都是高档房,那时贷款利率低。企业主通常会把还没有还完贷款的房子拿到银行做二次抵押贷款。一旦企业出现经营困难或房价下跌,他们就会断供或弃房。”  (中国证券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