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16条”稳外贸促增长
武汉市场现转基因大米?
□经济数据
高档房“断供潮”或来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数据

 

用电量增速回落经济有压力

国家能源局15日发布数据,4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4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

用电量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现阶段,用电量与经济增长同步比较合适。4月份用电量增速比全年7.5%的GDP增长目标低近3个百分点,说明当前经济增长面临一定压力。”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说。

房产个税前四月下降近三成

前四月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完成35946亿元,同比增长9.6%。

前四月支撑起税收总收入近半壁江山的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分别增长7.9%和12.3%。

但前四月房地产业税收增速下降,税收增长贡献度逐步减弱,房地产业营业税和房屋转让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6.7%和下降26.5%,增速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