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叶菜大降价猪肉价上涨
阴雨不断工期再拖延
小区水压低居民家中装水泵
周末阴有阵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菜大降价猪肉价上涨

叶菜降价 ,市民前来挑选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随着蔬菜大量上市,目前莆田市场上的叶菜价格大幅回落。上海青、空心菜价格均为1.99元/斤,与上月相比,上海青上涨0.4元,空心菜下降3.99元。

“从4月开始,蔬菜的价格逐步回落,进入5月后,尤其是叶菜,开始大量上市,每天超市进购的蔬菜总量在400公斤以上。”永辉超市正荣店生鲜事业部负责人介绍,最近几日,超市针对部分销量较好的蔬菜品种推出打折活动,日均销量可达到200公斤以上。

莆田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半个月时间,市场上叶菜价格稳中有降,但因这几日阴雨天气,影响叶菜生长及运输,后期价格将有所上涨。“莆田市场上的蔬菜大多从福州、泉州等地运送过来,本地菜不多,因而上涨幅度有限。”

此外,莆田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5月9日莆田生猪出栏价为每50公斤730元,较上月上涨32.7%,且猪肉零售价格也有所上浮。记者走访市区沃尔玛、永辉和家乐福超市发现,多家超市的瘦肉、五花肉单品价格每斤普遍上涨2至3元,瘦肉和五花肉每斤的零售价格在13.8元左右。

“近期生猪涨价,主要原因是政府救市,加上前期生猪价格过度下跌,导致不少养猪场亏本、倒闭,造成供需出现失衡。”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分析道。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