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叶菜大降价猪肉价上涨
阴雨不断工期再拖延
小区水压低居民家中装水泵
周末阴有阵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阴雨不断工期再拖延
原本要赶在5月10日前完工,但学园路还有约400米路面未铺沥青
沥青路和水泥路﹃黑白分明﹄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从去年底开始实施的文献西路与学园街“白改黑”工程,因工期拖延造成交通堵塞,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详见本报4月29日P03版报道)。本报报道后,施工单位曾承诺,将赶在5月10日前完工。然而,记者昨日发现,至今学园街还有一段约400米的路未铺设沥青路面,而现场也无施工迹象。

市民接孩子放学经常被堵在路上

昨日上午,记者在文献西路看到,辅道及一些交叉路口已经铺设了沥青路面,并施划了交通标线,交通恢复正常。学园街与文献西路交叉路口的交通渠化岛改造工程仍未完工,一些建筑材料堆放在附近。

学园街的沥青路面铺到了城厢公安分局门口附近路段,向北直到石室路路口长约400米的路段仍是水泥路面。记者注意到,原先设置在路面上的隔离墩都被撤走并堆放在人行道上,由于水泥路面经过了刨路机处理,路面凹凸不平。

“两条路加起来才1公里多,改造了近半年时间,却仍未完工。”开车到儿童乐园幼儿园接女儿放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很怕开车经过这里,经常被堵在路上。

周末若天气允许将组织进场施工

负责该路段“白改黑”施工的莆田市政工程公司朱经理告诉记者,对于工期拖延一事他们也很着急,这是由于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五一期间,他们对文献西路两侧的辅道与交叉路口路段进行了施工,目前已全部完工。学园街与文献西路交叉路口的交通渠化岛改造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接下来将进行绿化施工。

朱经理介绍,学园街城厢公安分局至石室路路口路段沿线有不少单位、小区,每天到儿童乐园幼儿园接送孩子的家长也很多,如果在工作日期间铺设沥青路面,很容易引发交通堵塞,因此考虑选择在周末期间施工。但最近一段时间,莆田阴雨不断,而雨天铺设沥青路面会影响工程质量,工期不得不再次拖延。

“本周末如果天气允许,我们会再次组织进场施工。但如果还是没有好天气,会考虑在晚间施工。”朱经理表示,上次文献西路辅道铺设沥青时,一些乱停靠的私家车影响了施工,最后他们不得不与交警部门联系,清理车辆。学园街同样存在私家车乱停靠现象,希望车主们多加注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