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叶菜大降价猪肉价上涨
阴雨不断工期再拖延
小区水压低居民家中装水泵
周末阴有阵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水压低居民家中装水泵
城区雷山巷供销社小区四五楼用水不便,六七楼经常断水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最近一段时间,小区水压老上不去,家中经常没水用。”昨日,家住莆田城区雷山巷供销社小区的陈女士致电本报968111反映,近来小区的水压特别低,四五楼的住户用水不便,六七楼住户更是没水用,不少住户都不得不自行安装水泵加压,希望供水部门能够早日解决问题。

小区居民:热水器都用不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雷山巷46号的供销社小区,该小区是老式居民小区,有多幢5至7层的居民楼,一层多为柴火间,二层以上为住宅,约有上百户住户。不少住户反映,近段时间他们遭遇了“水荒”。

“从上月底开始,我们小区就经常停水。”沿街一幢住宅楼6层住户张先生说,现在他们家的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基本上都用不了,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住在3楼的陈先生家中情况稍微好一些,记者在他家中看到,厨房的水龙头流出了细线一样的水流。他告诉记者,雷山巷一带地势较高,原来的供水就有一些问题,不过近段时间水压比原来更低了,最近三天,他家遇到了两次断水。

记者了解到,由于水压低,目前该小区不少高层住户都自行加装了水泵加压,以保障自家供水。不过,夏季用水高峰就要来了,这让很多没有安装水泵的居民更加担忧用水问题。

自来水公司:将尽快更换管道

“我们曾向自来水公司反映过,但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小区一位居民说,他们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自来水供应出现问题后,一些业主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有住户表示,小区旁有一个旧片区正在改造,大家怀疑可能是与其相连的供水管道遭到破坏,导致管道破裂漏水,水压因此降低。

莆田自来水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他们已经接到了供销社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并指派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林先生说,造成用户家中水压低的原因很多,比如该区域地势高、管径小、管道发生堵塞、漏水等。“供销社小区的管道管径偏小,还可能存在漏水现象。因为近段时间连续下雨,工程队很难进场施工。”林先生表示,等天气好转后,将立即派人更换管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