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财道/消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食第三站:帝玛世界名酒会所
端午粽子大战荔城提前打响
海都莆田乐享团等你来参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粽子大战荔城提前打响

莆田各大糕饼店,粽子已上架
 

N海都记者 黄慧

海都讯 尽管距离6月2日今年端午节还有两个多礼拜,但莆田各大商超、蛋糕连锁店的粽子早已上架,荔城端午粽子大战已经提前打响了。除了往年畅销的肉粽、豆沙粽外,各家推出的新品纷纷打起了健康牌。在包装方面,今年莆田的粽子轻“装”上阵,走起了“亲民路线”。

新品粽子上架倡导健康养生

早在4月底,复茂饼家各门店早已将醒目的海报贴在门口,各款粽子集中摆放上架。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都看好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商机。

在向阳坊莆田文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粽子上架以来,已有不少莆田市民前来购买,预计真正的高峰期会在端午前一周爆发。“端午节吃粽子当然是正道,但平常我们也喜欢吃的。”正在挑选龙粽的黄阿姨说道。

走访中,记者发现,除了往年畅销的肉粽、豆沙粽、咸蛋黄粽外,今年有不少粽子新品面市。比如复茂推出了杂粮培根粽,从馅料的品质保证到香糯的严选苛刻,甄选健康粽叶包裹成品,旨在杂粮养生、培根健脾;向阳坊推出了五谷山珍海味粽,用燕麦、紫米、薏仁、莲子等五谷配以鲍鱼、猴头菇、虾仁等,倡导健康饮食。

轻“装”上阵今年粽子价不高

相比于前几年的重度包装,今年莆田各家粽子卸去沉重的外衣,轻“装”上阵,走起了“亲民路线”。

“今年推出的粽子包装轻便。”福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礼盒装仅推出两种,一个是79元的福礼粽,还有一个是149元的福佑粽。此外,单粒散装粽子价格从3元到8元不等,2粒装的零售价10元。

在复茂梅园店,年轻妈妈陈女士正带着儿子一起挑选粽子,“小家伙闹着要吃粽子,我看价格挺实惠的,就先买几个给他解解馋。”

记者同时从向阳坊部分门店了解到,34元两粒装的五谷山珍海味粽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今年粽子价格总体都不贵,除了要送礼会选择礼盒装外,市民大多选择散装的粽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