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产剧三个月三上央视
7月到10月 再也不用看家斗戏了!
“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让世界认同中国现代民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到10月 再也不用看家斗戏了!
广电总局要求播出符合“中国梦”主题的电视剧
电视剧版《十月围城》海报
 

N新娱 南都

海都讯前日,有业内人士爆料称,广电总局要求7月到10月播出的影视剧要符合“中国梦”主题,并强调播出重点要以当代现实题材为主,以表现当代中国人的成长发展、家庭创业的内容为主。而原定于六七月份播出的《华胥引》、《云中歌》等古装大戏纷纷避开这段时间,播出时间待定。而6月各大卫视荧屏也多以现实题材及抗战题材电视剧为主。

创业、励志题材符合要求

近日,知名媒体人李星文在微博上爆料称,广电总局要

求7月至10月播出的影视剧要符合“中国梦”主题。他称:“‘中国梦’是历史的、未来的,也是国家的、个人的。讲述保家卫国、时代英模、发明创造、当代创业、成材与成长、成家立业(大情感,不家斗)、民族团结、古代先贤的题材都符合‘中国梦’的要求。播出重点要以当代现实为主,以表现当代中国人的成长发展、家庭创业的内容为主。”

据了解,去年暑期档广电总局觉得抗战神剧太多,就出了个推荐剧目,各大卫视根据剧目调整了播出安排。不少卫视负责人表示,对“中国梦”这个要求早有心理准备,库存里不少剧目都符合要求。另外,预计今年广电总局也会下发一个推荐剧目,届时再做具体调整。

古装戏纷纷下马

虽然不少卫视负责人都认为“中国梦”这一要求对卫视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不过,据了解,不少原定于六七月份播出的古装剧,如《华胥引》、《古剑奇谭》、《云中歌》、《一代贤后卫子夫》等,播出日期都待定,似乎有意避开这段时间。

而《十月围城》、《勇士之城》等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也将成为6月荧屏的重要剧集。

偶像剧符合“中国梦”外延要求

广东卫视负责购剧的人员称,“目前7、8月份的排片计划已上报给总局,但还没

批。我们以年轻人创业、励志、情感题材为主,偏向偶像剧,比如《爱情遇上恐婚》、《约会专家》、《爱情公寓4》,包括正在商量合同的《长大》等剧目已上交审批,这些剧在暑假播是比较合适的,也比较符合‘中国梦’的外延要求。”

□网友声音

●《流星雨》是肯定能播了,“中国梦”的核心是“中国少年梦”,《流星雨》讲的就是少年的奋斗,少年强则中国强!只有少年梦成为现实,中国梦才能成为现实!

●时代英模、当代创业、成材与成长,按这标准,邓超的《相爱十年》总能出来了吧。

●狄仁杰算古代先贤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