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船夫救人专项基金”昨成立
2000元免费加油卡!赶快来抢喔!
爱妻抢救无效身亡 读者捐款5.3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丈夫强忍剧痛火海里抱出妻子”追踪
爱妻抢救无效身亡 读者捐款5.3万
丈夫廖春平虽然烧伤面积小,但伤势比其妻更重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关铭荣 见习记者 郭丽娟

海都讯 出租屋内突发大火,一对江西籍夫妇双双被烧成重伤,危急时刻,丈夫廖春平强忍剧痛,将妻子邱连凤从火海中救出(详见本报昨日A04版)。昨日凌晨4点,邱连凤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医生介绍,廖春平虽然烧伤面积小,但伤势比其妻更重。

该事件经海都报独家报道后,昨日,近百名读者联系家属,纷纷捐款。截至昨晚7点,爱心捐款达5.3万元。同时,福州仓山区慈善总会等部门也慰问了家属。

妻子最后一句话:“东西还没拿”

昨日上午,烧伤夫妻的家属哽咽地告诉海都记者说,昨日凌晨4点左右,邱连凤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而廖春平还在救治中。

随后,记者赶到位于福州四七六医院(原空军医院)的病房。记者看到,廖春平已能与人简单交流。他说,他和妻子是同村人,2007年,在别人介绍下,他入赘到女方家,多年来,两人关系极为融洽。

婚后,两人就一起到福州打工,因平时经常加班,他们极少能在一起吃晚饭。而事发当晚,两人恰好没加班,就一起去菜市场买了菜,然后回家。廖春平负责切菜、煮饭,而妻子则去洗澡。却不想,他刚切完菜准备下锅,灶台下就传来“砰”的一声巨响,火喷涌了出来。

“她还在浴室里,我想也没想,直接冲进去拉她了。”廖春平说,灶台紧挨着浴室,周围火很大,妻子被拉出时,一下就摔倒了,他直接将其抱起冲出。到了门口时,两人摔了一跤,妻子还朝他喊“柜子里的东西还没拿出来”,他回了一句“不要了”。却不想,这竟是两人的最后一次对话。等到了楼下,妻子就无法发出声音了。

爱心暖流从全国各地涌来

昨日,廖春平夫妇的遭遇经海都报独家报道后,引起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从昨日上午9点开始,就不断有爱心人士拨打家属电话,有些爱心人士对家属进行了慰问,有些爱心人士则直接捐助。

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看到,廖春平哥哥的手机通话记录近百条,来自全国各地。而截至昨晚7点,爱心捐款达5.3万元。昨日下午,福州仓山区慈善总会等部门也到医院慰问伤者,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

医生介绍,廖春平烧伤面积比其妻小,但是伤势更重,达到了Ⅱ度烧伤,目前已度过休克期,接下来就是感染期。由于廖春平伤处主要在脸部,未来需要接受植皮手术,具体需要多少费用目前还无法下定论。而在江西的两个年幼的孩子,更是无人照顾。

危难时刻,不忘救妻,这一位江西汉子让人敬佩。如果您想帮一帮他,可以拨打其哥哥廖春华的电话:13645049893;或进行爱心捐助。爱心账户:中国农业银行,账号:955998006 12153 11517,开户名:廖春华。

(读者廖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独家线索,海都报追加300元线索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