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万元豪车检修期间起火
福建等6省市 一季度节能形势严峻
下周起苏宁可免费贴手机膜
福州市国税局中心办税厅下周投用
福州20日 有计量惠民服务活动
闽43.3亿省级财政 支持中小微企业
我省年内拟建成 14个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年内拟建成 14个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今年,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启动建设一批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预计年内将完成14个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旅游市场和游客需求的变化,我省统筹考虑动车高铁车站、公交车站、机场、码头等交通枢纽与重点景区间无缝接驳的旅游集散需求,筛选了14个项目作为首批重点打造的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据了解,上述14个旅游集散中心包含福州动车南站、厦门观音山、南平大武夷、龙岩、三明动车北站、莆田湄洲、平潭客运、漳州华安、漳州漳浦、泉州永春、三明泰宁动车站、龙岩上杭才溪、宁德蕉城区三都澳城澳、宁德霞浦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等,目前列入2014年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记者了解到,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引用智慧旅游等功能,通过发售联票等方式组织游客来本地、赴外地旅游,也可为自驾游客提供换乘和送达旅游目的地服务。

□相关链接

游客家土楼手机帮语音讲解

海都讯到今年年底,游客去闽西土楼等地旅游,只要在手机上装个应用软件(APP),手机就能变成“贴心小导游”,不但显示出游客所在地的三维实景,还能进行语音讲解。15日,由省测绘学会、超图软件主办的“2014地理信息服务自主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在榕召开,会议透露,上述闽西“智慧旅游”的场景,基于地理信息服务(GIS)平台,项目预计于今年底正式上线。(李薇)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