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房地产小妹私吞13万购物卡
小货车突陷路边
男子醉酒出事故 把妻拉来“顶包”
大叔无证醉驾 遇查自称“90后”
霞浦一幼儿园判赔6.5万
七旬依伯捡万元归还主人
福州一小伙车祸后 门牙碎片藏嘴唇4个月
疑网购信息泄露 女子被骗70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朋友在幼儿园嬉戏受伤
霞浦一幼儿园判赔6.5万

家长怀疑这些香蕉变质了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在幼儿园玩跷跷板,结果两个嬉闹的小朋友压在了一起,导致下面的小朋友小彬骨折。经过鉴定机构鉴定,小彬属于伤残。家长随即将肇事的小朋友小华及幼儿园告上法院。

宁德霞浦法院近期判决,霞浦县某中心幼儿园应向原告法定代理人赔偿损失65098元。而小华无过错,不承担责任。

2012年12月26日9时许,小彬和小华在幼儿园参加户外活动玩跷跷板时,小华用力过猛将小彬压到自己身下,导致小彬痛哭失声,而后小彬父母赶到,在幼儿园负责人陪同下将小彬送往闽东医院治疗。医院诊断小彬系右胫骨中段螺旋型骨折。

经过半个多月康复治疗,小彬出院。住院期间的4000元医疗费用,已由被告幼儿园全额支付。

事后,小彬父母认为,小彬在学校学习期间,参加户外活动时被同学弄伤,幼儿园和小华应对该事故负责,因此诉至霞浦法院。

福建正信司法鉴定所鉴定,原告伤残程度为九级。诉讼中,被告幼儿园对原告的伤残程度申请重新鉴定。霞浦法院委托福建鼎力司法鉴定中心重新鉴定,鉴定结果为原告的伤残程度为十级。

霞浦法院审理认为,从原告到达被告幼儿园至原告从幼儿园离开的整个时间段内,被告幼儿园对原告都负有教育、管理、保护的责任。原告小彬与被告小华均属无民事行为能力人,被告幼儿园因为疏于管理,对原告在玩跷跷板中表现出危险行为时,未能采取相应保护措施,导致原告受伤,因此判决被告幼儿园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被告小华无过错,不承担责任。

□相关新闻

幼儿园给孩子吃变色香蕉?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郭丽娟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家长QQ群内流传的一组图片,引发福州马尾区一家幼儿园的家长不满。“为什么孩子们吃的香蕉是变了色的?为什么孩子们吃的香肠是食谱中没有的?”昨天下午,不少家长聚集在福州马尾区儒江东路一小区幼儿园内,希望园方做出解释。

在家长QQ群内,记者见到了这组图片,其中一张图片中,一个小女孩正在吃一片已经变了色的香蕉。此外,家长反映,孩子午餐出现园方食谱中从来没有的“香肠”午餐。对此,一些家长担心午餐和点心的安全问题。不少家长称,照片是从幼儿园内部员工中传出来的。

幼儿园的路园长说,“午餐要提前准备,香蕉切割后,放置一会儿,可能会变色。”另外,食谱是提前制定的,但在采购时,某类食材可能暂时缺少,或者品质不佳,幼儿园便采用营养价值相似的其他食品替代。路园长称,园内所采购的所有食品,来源正规。

据了解,这是一所民办幼儿园,现有幼儿600余人。目前,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已介入幼儿园食品安全调查。

感谢王女士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