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市博新妆亮相
我省客运班次今日部分停运
醉美成热词 千人热荐“咱家乡”
叶氏故居玉兰相望
全省药品集中采购 选10家企业配送“基药”
省闽剧院 为美国乡亲演出专场
闽运定制公交 金山到五四路需求最多
塔罗牌互动游戏 助护士解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醉美成热词 千人热荐“咱家乡”
多家网站转载,微博、微信不少人为家乡点赞;市民建议,评选要聚焦“城关”,展示宜居生活
 

N海都记者 练仁福

海都讯“醉美县城”成了福建新闻网站、网络论坛新热词。海都报上周正式推出了泉州德化、福州永泰两个候选“醉美县城”,报道受到广泛关注,省内多家新闻网站对报道进行了转载;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也收获了许多赞。截至昨晚6点,已有上千人次参与推荐“醉美县城”。

市民建议多聚焦县城而不是县

“千年瓷都,醉美德化,我相信德化拿这个荣誉是实至名归!”徐先生是在福州工作的德化人,策划一推出他就来电推荐德化,没想到家乡成了第一个候选对象。“等你们公布投票办法后,我一定发动乡亲们投票支持。”

永泰网友“小荷女神”留言说,永泰是一片山清水秀的土地,是一方人杰地灵的家园,是福州的后花园,“美丽的永泰,醉美的县城”。言语之中满是自豪、骄傲之情。

福州市民老吴一直关注“醉美县城”的评选,他说,德化真正展示了生态、宜居、整洁之美,报道文图优美,不过永泰篇令人留下了些许遗憾。“从你们的策划主题上看,‘醉美县城’重点关注的是城,是县(县级市)政府所在的城关,而不是县。可惜的是,永泰篇在城关美展示上明显不足。”老吴说,“醉美县城”不是县旅游资源的展示,而是美丽城关与市民宜居生活的展现。这一观点,得到了许多读者的认同,福州读者卞女士说,不少县可能都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但那不是城关,希望“醉美县城”要更多聚焦县城而不是县。

网友热荐家乡

读者网友们的推荐热情,近日还在不断地发酵,截至昨晚6点,已有上千人次参与推荐。大家发来的推荐词都写得特别美,简洁而生动。

安溪一网友说,安溪,意为“溪水安流”,希望此地平安,安溪县城所展现的正是一种宁静舒适之美、和谐宜居之美。

何先生说起家乡长汀,一口气道出了多个推荐理由:它是福建唯一一个县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客家首府、客家美食城;是红色革命根据地;有“红色小上海”美誉,等等。

武平人网是龙岩武平当地一个知名社区论坛,论坛官方微博热荐武平参评,“武平是龙岩市唯一的全国文明县城,是全国林改第一县,森林覆盖率达79.7%。优美的武平‘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官微还特别附上了一组照片为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