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完善权力清单 限额控制地方债
检方调查刘占滨自杀事件
银行新发理财收益归“4”
来海沧看大黄鸭 逛绿色爱心集市
高房价还能挺多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央行房贷政策,降成本保利润
银行新发理财收益归“4”

 

N法制晚报

5月下旬本该是市场资金紧张、银行大规模揽储的时段,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发现,近期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多在5%以下。此前央行要求力保房贷,各银行为降低资金成本、保障收入,将理财收益拉回到“4时代”。

前日记者走访中行、工行、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在售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回归“4时代”。

在工行北京永安里支行,记者注意到,其5月19日新发行的两款短期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分别为4.1%和4.2%。此外,前几天发行的366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仅为4.5%,这与其今年1月份1年期理财产品超6%的收益率相差甚远。

在一家建行网点,记者发现其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55%~4.85%之间。

为应对互联网“宝宝”带来的存款流失,自去年6月份以来,各银行纷纷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揽储。近期“宝宝们”收益率集体下滑,银行为何不趁机反击?

记者昨日上午采访多名银行业内人士发现,为保房贷,眼下各银行都开始控制资金成本。

某国有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介绍,央行规定二套房贷利率底线是基准利率上浮1.1倍即7.2%、首套房贷底线则是基准利率的8.5折即5.56%。

“如果首套房贷打折,算下来贷款利率甚至低于很多理财产品的利率,银行非但赚不到利息差,还要做赔本生意。”他说,“要控制理财收益率,这样才能保证银行的收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