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华大道边 民房裸拆
临时安置房 有人圈地养鸡鸭
化粪池堵半年 污水直排路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华大道边 民房裸拆
属于城厢区莆田西片区改造项目,拆迁公司称现场有人执勤,项目指挥部表示将加强监管
拆房现场尘土飞扬,路边车来车往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拆房现场紧挨着马路,一边是运作的大型机械,一边是频繁的车流,两者之间竟然没有任何围挡,周围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昨日,莆田市民对城厢区莆田西片区改造项目内的裸拆行为表示不满,市民称,现场粉尘滚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部门加强监管。

现场:粉尘滚滚路边无警示标志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荔华东大道,几部大型机械正在莆田西片区改造项目内拆民房。记者看到,最靠近荔华东大道的部分民房已被拆除,部分木梁和水泥块散落在马路边,拆房现场与马路间没有任何安全围挡。机械正在拆除的民房距离马路虽有一定的距离,但仍是粉尘滚滚,大量粉尘飘到马路上,影响行车。

马路边有几名工作人员看守,但没有任何警示提醒标志。记者发现,该路段边上还有几栋层数较多的民房尚未拆除。“粉尘还没太大关系,要是石头蹦出来砸到人和车可怎么办?”市民吴先生说,他最担心“飞来横祸”,每天途经该路段时总是胆战心惊的。

拆迁方:多为低矮民房因此未围挡

现场拆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专业的拆迁公司,在莆田有多个拆迁工程,公司对安全非常重视,虽然没有设置围挡,但一有拆房作业,都有大量工作人员在现场负责安全。目前拆除的都是低矮且距离马路较远的民房,因此没有设置围挡,如果拆除层数高的楼房时,将会进行围挡。

城厢区莆田西片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一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实施拆房作业的拆迁公司具有相应的资质,拆房现场的安全应由拆迁公司负责,指挥部也经常派人到现场督查,发现问题就会让拆迁公司整改。“没有要求一定要围挡。”该负责人说,因靠近马路的多为低矮房屋,采取重压的方式,将房屋粉碎,不会造成安全隐患,因此没有设置围挡。拆除层数较高的楼房时,将加强对拆房现场的监管,要求拆迁公司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感谢吴先生报料,线索费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