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华大道边 民房裸拆
临时安置房 有人圈地养鸡鸭
化粪池堵半年 污水直排路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时安置房 有人圈地养鸡鸭
涵江区涵西街道下林村临时安置房,住的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人,臭味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
老人们临时居住的安置房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吴智飞 文/图

海都讯 2011年年初,涵江区涵西街道下林自然村被列入拆迁范围,村内60岁以上的老人被暂时安排居住在泥砖安置房内。令老人们无奈的是,有部分住户搬离,腾出原本的房屋养起鸡鸭,臭气熏天,让人受不了。目前,涵西街道已经介入协调。

住户:共有上百只鸡鸭

郑先生和老伴居住在安置房内。郑先生告诉记者,刚搬进来时邻居只养了几只鸡鸭,后来周围居民见状,开始在房屋外圈地养殖。4年下来,有六户人家在安置房外圈地养殖鸡鸭,大概有120多只。“这六户人家已经不住在这了,可完全不顾其他居民的感受,有的还在原来的房间里养殖。”

“一回家就闻臭味,还滋生了很多蚊虫。”郑先生说,这里住着的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人,有些人受不了臭味都生病了。“年龄太大外出租不到房子,要不我们早就搬走了。”郑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和街道及拆迁指挥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部门:正协调转移鸡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涵江城区工业路附近的下林村临时安置房,该安置房为一层泥砖结构房屋,没有任何装修。走近安置房就闻到一股臭味,入口旁的草地里用网布和木块搭盖着一个简易养鸡棚。郑先生房屋所处的位置前后都有鸡鸭养殖点。

安置房周围的排水沟里覆盖着厚厚一层黑色物质,散发着恶臭。居民王老太说,这都是鸡鸭屎,已近把排水沟给堵了。“夏天时蚊虫多得让人害怕,我的小腿皮肤一直过敏,臭味严重时根本吃不下饭。”王老太说,老人们希望能尽快解决臭味问题。

记者随后向涵江区涵西街道办反映上述情况,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确实接到过居民的反映。“我们做过协调,但因为每家数量都只有20只左右,劝离存在难度。”工作人员称,街道目前还在积极协调,希望可以转移这些鸡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