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华大道边 民房裸拆
临时安置房 有人圈地养鸡鸭
化粪池堵半年 污水直排路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化粪池堵半年 污水直排路面

 

N海都记者 谢丹

海都讯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兴安东支路与兴安路的三岔口处,13临街居民楼下,化粪池和污水管道被堵半年多,居民和餐馆的污物直接排放到街面上,又臭又脏。

13楼一楼一家餐馆老板说,整栋楼的下水道和化粪池都堵了,已经有半年时间,楼层高的还可以正常排污水,一楼却遭了殃,污水积多了便往外面街道上流。

小区几位居民告诉记者,两个月前来维修的工人将化粪池井盖打开,里面全是杂乱的水泥和砖头,还有垃圾,工人把污物抽出来,疏通了管道,但管道太细了,很快就又堵了。

兴安居委会吴主任表示,13楼太老旧,上世纪90年代的下水管网设计不合理,管道也已经老化,加上居民使用不注意,垃圾也倒进污水管里,所以才会堵,“兴安居委会管辖面积太大,有几万人口,类似问题很多,没办法全部由居委会出钱维修,目前原则是谁受益谁出钱,居委会工作人员牵头协调处理。”

兴安居委会卫生委员苏女士表示,两个月前居委会垫钱疏通后,向居民收钱却很难,如今没人愿出头协调收钱,目前居委会正在争取市住建局的维修金。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