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3600人今年在闽“异地高考”
六一节统一买书包 家长有争议
“丘成桐中学物理奖”竞赛将启动
福建师范大学:今年拟在省内招4239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600人今年在闽“异地高考”
可参加本、专科录取,并与当地考生享同等政策
 

N海都记者 何旌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将在6月25日左右进行高招切线,高招咨询会将于6月26日至30日进行。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第一次全面实施异地高考政策。据统计,有2700多名外省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首次报名参加我省高等教育入学考试,有3600多名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参加今年6月份的普通高考。

从2014年起,凡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的毕业生,可在我省就地(所就学的高中阶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允许参加本科、专科层次录取,并与当地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加强对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规范、公开透明地执行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政策,确保落实到位。加强对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为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及时提供相关信息,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并防止假借随迁子女名义空挂学籍、“中考移民”、“高考移民”等舞弊现象,禁止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发生。

 
下一篇4  
 
   
   
   
关闭